保定广电网

史上永被膜拜的3大英雄,民间更是传颂他们的英雄事迹

2018-07-17 09:37 浏览:0

回顾历史长河中的战神,哪一个不是精忠报国的英雄,哪一个不是稳固了江山的和平。为了国民安居乐业,不再饱受战乱之苦挺身而出。成为国之英雄。在民间更是传颂他们的英雄事迹。代代相传,到如今也成为了中华人民心中骄傲的资本。

接下来就我们就一起回顾一下他们的英雄事迹吧:

1、 郑成功

他的父亲是一位走私集团的头领,路径日本的时候认识了一位日本女人田川氏,此人便是郑成功的母亲。也是他父亲的第二位妻子。在他六岁的时候,就跟随被朝廷招安的父亲去了泉州府安平也就是现今的福建等地。之后清军就打进了江南福建等地,郑成功的父亲没办法便投降了,他的母亲也在战乱中自杀了。

郑成功逃到了小金门,在那里招兵买马,还收服了父亲以前的部下,大概集结了数千人,开始攻打清朝,势必为亲人报仇。后来去了东南沿海等地,成为南明的重要主力军。跟清军打了十多年才把清军给击退了,又带领军队横渡台湾,把侵占台湾多年的荷兰人给赶了出去,台湾回归。后来郑成功就病死了,但他一直活在人们心中。

2、 林则徐

大家都知道古代曾发生过鸦片战争,由于外国为了自身的利益,把鸦片传到了中国,导致中国人民逐渐失去了爱国意识。后来清代英雄林则徐出现了,他高中进士,担任官职之后。大力发展农业,修建水坝等造福于人民百姓的大工程。之后还打击外国人的鸦片,禁止传入中国,一共收缴了大概237万吨的鸦片。命所有的烟民戒烟。还把这些收集的鸦片尽数焚毁,因为数量太多了,数百个人将近用了23天才消灭完。

如果没有郑成功虎门销烟,制止鸦片在中国泛滥,中国是不是就被消灭了,这才唤醒了中国人们的爱国意识。他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中华民族英雄。

3、 张自忠

张自忠是著名的抗日英雄,本身呢也出生在官宦之家,在临清长大,后来父亲升官也带他一起走了,14岁的时候,他也算是长大成人了,父亲就把他送回了老家,刚回老家不久就听到了父亲的病逝的消息。

他本身就喜欢看这种忠义之士的小说,像《三国演义》之类的,书中英雄的忠肝义胆让他感受万分,深深地影响了他。就在辛亥革命爆发后,影响非常严重,后来他加入了中国同盟会,投身于民主革命运动。他慢慢的从最底层升到了师长这个位子。跟随他的士兵们,都深受他的感染,精忠报国,从不退缩。跟日本人打了将近三个月,也算是他从军以来的第一次经验。在后来的临沂战役中与敌军大战七天七夜,最终得以胜利,在后来的枣宜会战中不幸为国牺牲了,享年49岁,他的妻子悲痛欲绝,七天没有进食给活活饿死了。

新中国成立之后,国民政府为张自忠立英雄碑追认革命烈士。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