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扎实推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聂会文

2019-05-15 17:25 浏览:0

根据“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我局的任务和“窗口单位”职能主要有:负责培育推进企业上市融资;负责全市小额贷款公司的新建审批、监督管理、市场退出或转制;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非法集资案件查处、善后处置,维护金融稳定。我代表保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向广大人民群众和媒体郑重承诺:

一、核准小额贷款公司变更事项的办理。小额贷款公司组建设立和调整变更,其办理程序是先由县(市、区)审核审查,报市政府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批准备案。对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变更小额贷款公司主发起企业的事项,材料齐全、合格的,于2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对各县(市、区)、开发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提出的变更小额贷款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自然人股东等事项的申请,材料齐全、合格的,于1个工作日内按程序予以备案。

二、支持企业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对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申请企业到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事项,相关材料齐备,审查无误后,于1个工作日内向石交所出具挂牌意见。

三、真诚用心指导企业上市前期准备工作。对企业在上海、深圳、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上市,带领专家,深入企业培训问诊,全程帮助、跟踪指导,为每家拟挂牌上市企业,提供最充分的服务保障。

四、全力做好金融监管,维护全市金融秩序。近几年来,社会上有形形色色的机构,打着各种旗号幌子,编造各种理由,号称高回报、高收益,向广大群众集资。不少机构和公司在拿到群众钱款后,因为违规经营,甚至违法犯罪,造成资金损失,群众投资和出借的钱款无法收回。广大群众要时刻警惕,擦亮眼睛,面对集资宣传广告,面对熟人朋友劝导诱惑,一定多想想多问问,多向政府部门咨询,认为存在违法犯罪嫌疑的,主动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公安部门举报。对于各种非法集资违法违规行为,全市司法机关和政府主管部门,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坚决维护全市金融秩序,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