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扎实推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赖晓庆

2019-05-17 09:28 浏览:0

医疗保障事业事关民生,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按照“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解群众疾病之忧,促进全民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在此,我代表市医疗保障局,郑重承诺: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一是坚决落实市委“1+9”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力争提前完成承担的3项惠民事项,即实施阶段性降低职工医保费率、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三重保障线”救助水平。二是全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联合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严厉打击医保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权益。三是以参保群众为中心,按时足额保障各项医保待遇的发放。同时,稳步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保的合并实施,保证生育保险待遇不降低。

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上,按省部署和规定权限,着手推进药品耗材招采制度改革,适时开展高值医用耗材治理,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为深化医改腾空间、调结构创造条件,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在提高经办服务能力上,加快信息技术手段在医疗保障服务方面的应用,完善参保登记、缴费、报销、权益查询、异地就医结算等各环节的人性化、便捷化措施。同时,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全力为服务对象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在强化队伍作风建设上,严格执行《医疗保障系统工作人员十条禁令》,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整体形象。加强服务窗口建设,努力践行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四零”服务承诺,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总之,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坚持千方百计保基本,回应社会解民忧,敢于担当推改革,始终做到可持续总体原则,从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入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诚恳接受参保群众的监督。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