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扎实推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周立峰

2019-05-18 22:16 浏览:0

为扎实推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结合单位实际,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招生考试”工作思路,特做出以下承诺,请全市人民监督。

一、深入实施“阳光招生”。严格执行公正、公平原则,严守教育部“三十个不得”招生禁令,严格落实招生信息“十公开”,完善考试监督机制,强化事前招生录取规则监督,事中考试程序和信息安全监督,事后录取结果及成绩复核监督,实现招生考试的全过程监管。深入查找、认真梳理招生考试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纰漏、可能引起质疑的风险点和敏感点,有针对性地完善措施,严密程序,规范施考。

二、大力践行“以人为本”。把以人为本、考生第一的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将服务考生的要求渗透到招生考试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中,做到想考生之所想、解考生之所难,以优质服务取信于民。强化教育精准扶贫,决不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失去参加招生考试的资格,通过公平公正的教育招生考试途径,提升贫困地区孩子综合素质。

三、积极推进“宣传服务”。坚持正面宣传,将招生政策解读、志愿填报、数据服务、温馨提示等作为宣传的核心内容,利用教育考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及时公布招生章程、招生计划等信息,组织业务骨干梳理考生问题,分析考生需求,进行专项咨询和政策宣讲,用周到的服务、专业的解读、准确的数据为考生答疑解惑。

四、持续开展“作风整治”。把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行动引向深入,认真查找在“服务态度不好”、“为民办事不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发生。高度重视考生申诉工作,畅通考生申诉渠道,认真研判、及时处理考生投诉、举报事项,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保定市教育考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转作风、树新风,敢担当、有作为,为保定建成新时代教育强市,提供高质量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