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直击首届“火焰蓝”专业技能尖子比武

来源:新华网 2019-11-07 17:08 浏览:0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队伍首届“火焰蓝”专业技能尖子比武9月19日至23日在云南省安宁市举行,120名参赛选手围绕智能、技能、体能3方面9个实战化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森林消防队伍对标“全灾种、大应急”需要,通过在近似实战环境中的高强度、综合性比武竞赛,检验各级指战员临场应变、指挥协同、应急处置等综合能力,实现“战斗员+指挥员”融合培养,智、技、体能内化提升。

    此次比武不提前明确竞赛内容、不提前下发比武细则,全程在生疏环境下昼夜连续组织,涵盖5个层级指战员。在检验单个人员体能技能、指挥员组织指挥和分队协作配合能力的基础上,注重总结探索,旨在把比武实践的专业训练内容进一步充实完善到大纲中,构建符合森林消防队伍任务实际和专业特点的训练体系,为推动职业化、专业化、正规化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文/张杰 图/王刘金 阳祖旭 覃启程)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