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消防“武林高手”展现超群“武艺”

来源:新华网 2019-11-08 09:18 浏览:0

60米肩梯操比赛中,消防员扛着梯子向终点冲刺 通讯员 韩月 摄

消防员在百米障碍赛中飞跃障碍物 通讯员 何万伟 摄

“凌波微步”“飞檐走壁”……这些在武侠世界里才能见到的招式,出现在现实中。8月28日,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2019年夏季实战化练兵比武竞赛,全市364名消防员展开激烈角逐,在赛道上飞越障碍物,在没有任何助力的高楼间上下自如,让人感受到这群“武林高手”的超群“武艺”。

当天的比武竞赛围绕着15米金属拉梯操、60米肩梯操、百米障碍和五公里负重操法四个科目开展。比武期间,全体参赛队员克服炎热天气不利条件,奋勇争先,完成各项比武课目,平均成绩较以往大幅提升,单项最好成绩取得明显突破,全面检验了大练兵阶段工作成效,充分彰显了南宁消防救援队伍拼搏的进取精神、高昂的斗志士气和过硬的扎实作风。

当天天气较热,消防员陆振龙在比赛中受伤,但他仍然坚持完成比赛。而凤岭中队合同制消防员廖孔振,2016年入职,曾在武警部队服役。在进行五公里负重考核中,廖孔振最后一圈全力冲刺导致体力透支,高热晕厥,意识模糊,队员们迅速急救,并将他送往医院。所幸目前已无大碍。高新消防中队中队长陈铭佳说,此次比赛,参赛人员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有效地锤炼了队伍素质,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