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我们的“战疫”》——爱心奉献团结坚守--23号院抗疫纪实

2020-03-24 23:27 浏览:0

志愿者逆流而上筑起“防疫墙”

向你们致敬

2020庚子年初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这场严峻的疫情,竞秀区韩北街道九华社区23号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配合街道社区的冠状病毒防疫工作,不等不靠自治自救,建立疫情防控检测点,从风雪寒冬至春暖花开的50多天来,坚守岗位护家园平安,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疫情,担使命,逆流而上。

在抗击疫情的当下, 由于历史原因,且2015年以来又搞拆迁,23号院一直没有物业、失于管理。23号院网格化管理院长张云飞,共产党员,虽然战斗在市疾控中心的防疫一线,但在正月初三接到九华社区通知后,下了夜班利用休息时间,组织网格化管理小组其他成员姜德文、宋惠敏、陈占勇、吕振彬、王顺元、黄德兴、张丛生,充分发挥大院网格化管理小组的基本职能作用,宣传、发动23号院广大党员群众,成立23号院大门检测点值班小组,由姜德文、李克然负责,并与社区马磊主任就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对接,对疫情防控采取“不等不靠、自治自救”的原则,让大家伙儿行动起来共渡难关。23号院居民们在大门检测点打出了“志愿服务当为先,疫情防控做贡献”的横幅。

保定电视台工作的刘刚、王峰一家人,不仅积极加入志愿者值班队伍,还为检测点捐赠了84消毒液、手套等防护物品;春节期间气温较低,孔金奎大哥,拿出自家的电暖器放在值班室为志愿者们取暖;高继荣冒着雨雪给检测点志愿者送来了口罩手套。

共产党员陈占勇,70岁的他胃和腿都不太好,50多天来一直坚持早8~10点检测点值班,向您这样的老党员敬礼。退休干部张素英阿姨,70多岁的老人,看见大家伙儿的义举,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排班值班,谢谢您保重身体。边淑芬、刘志光一家人,不仅积极宣传组织大家加入志愿者队伍,俩口子也一直坚持轮流检测点值班。郭秀芳大姐和赵龙泉大哥,家里有病人要照顾,仍然参加志愿者队伍,为大院儿疫情防控做奉献。赵姐身体不好,疫情防控面前,大力支持爱人王国庆加入志愿者队伍,自始至终坚持检测点值班。王顺元网格化小组成员,虽身体不好,但仍响应号召俩口子都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刘东茹,不仅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还在大门安装募捐期间,负责微信红包接收和登记记录大家的善款工作,其爱人替代她坚持检测点值班。

天津音乐学院舞蹈系大四学生李梦璐,预备党员,疫情期间主动去社区街道办事处为冠状肺炎防治捐款,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与同为志愿者的卢静一起协助社区登记出入证和排查返程人员信息。2019年底刚刚退伍的退伍军人王恩浩,已不在大院儿居住,在23号院微信群中看到为防疫情组建志愿者队伍,且志愿者中老年人居多,主动回来加入志愿者队伍,做到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移志,军人本色犹在。给年轻人的勇于担当精神点赞!

大院儿志愿者们和居民们的各种爱心举不胜举,从风雪寒冬到春暖花开,50多天的无私奉献和不懈坚守,没有一分钱补助,就凭着一份爱心保大院儿安然无恙。

23号院志愿者们:陈占勇,王国庆,边淑芬,刘志光,刘东茹,郭秀芳,孔金奎,璩文花,刘刚,王峰,李凤霞,王顺元夫妇,于艳杰,王同生,李克然,李梦璐,卢军,卢静,黄嘉彬,刘卫华,吴同立,冯军中,赵金六,任启兵,王恩浩,黄德兴,姜德文,吕振彬,赵龙泉,李和平,张素英,刘文娟,刘继涛,刘勇,张双喜,王涛,杜宁,王振。

23号院志愿者们致敬!!


复工复产,疫情防控,

小区成为第一线

三月初,韩北街道办梁卫来主任和九华社区马磊主任,传达了当下保定市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随着保定市复工复产的深入,疫情防控小区成为第一线,外来输入病例增多,车辆后备箱也要检查,大院检测点以及出入防控压力增大。23号院微信群中,在共产党员魏凤霞大姐首先倡议下,网格化管理小组听取并征求了居民们的建议和意见,决定安装自动识别大门,用于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在九华社区的大力支持下,23号院网格化小组成立了运行管理小组,由姜德文、李克然、刘东茹负责管控,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居民们自发的捐赠善款两万余元。安装大门过程中,宋惠敏、李克然、吕振彬、张占领,无偿的拿出家里的水泥、沙子、石子,刘志光、李克然等人对大门附近污水井和塌陷路面进行了修缮,大家伙儿自下午一直干到了晚上11点。自动识别大门的安装成功,在硬件上提升了疫情防控能力和安全指数,给23号院居民们的爱心义举点赞。

23号院居民们,在网格化管理小组和党员们的带动下,为战胜冠状病毒疫情,主动跟韩北街道办、九华社区对接,组建志愿者队伍,自觉做好小区疫情防控的自治自救工作,不给国家和政府添麻烦,不要国家一分钱,50多天的爱心奉献和团结坚守,赢得了大院的生活平安。


版权所有,如使用图片及报道,请注明出处

策划:马文丽

编辑:曹军义 李明阳(实习)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