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我们的“战疫”》——大疫坚守喜临门 扶贫攻坚结硕果

2020-03-25 13:22 浏览:0




大地回春一场喜雨过后,正在复耕复产的顺平县中下邑村村民又添一喜。

这是北京八角街道对口帮扶的顺平县河口乡,邑丰养牛合作社《扩大养殖规模项目》,首批母牛凌晨又得第五子,可谓五福临门。

驻中下邑村扶贫脱贫工作队第一书记侯璐璐和大家商量为刚刚降生的小牛犊取名“牟牟”。

当小牛肚随着村口徐徐升起的太阳,缓缓站立起时,为小牛肚守候一晚的村干部和现场的工作人员一片欢腾。在老支书的叮嘱下,在场人员一起见证了小牛肚牟牟的第一口初乳……

紧接着,驻中下邑村扶贫脱贫工作队又紧张地忙碌起直播连线来。为对口帮扶顺平县河口乡的北京八角街道汇报喜讯。

北京八角街道张副主任看见憨态可掬小牛犊高兴的说:这是北京和老区心连心的硕果,春暖花开的下邑村会更加美丽。

 驻中下邑扶贫驻村工作队成员都是河北省保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警员。侯璐璐、李胜昔、李博同毕业于一所警官学院,三位年轻的民警主动请缨,深入远离市区的贫困的山区驻村,开展扶贫工作一干就是近三年,尤其在新冠状病毒袭来时他们靠前作战,不怕吃苦,赢得了村民的赞誉。

为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刘北宁 胜昔 黎子峰 报道


策划:马文丽

编辑:曹军义  王肖凤

版权所有,如使用图片及报道,请注明出处.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