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望都原创说唱MV《My City》发布,一首歌铭记一座城

来源:网信望都 2020-06-21 10:34 浏览:0





歌词

《My City-望都》

 演唱:王平

总有一个地方它会让你时常想起

现在就让我把故事给你讲详细

1946注定孕育着不平凡的事迹

71年的风雨不能抹杀它出现的痕迹

 

我喜欢这里因为它是我的家

离不开这里因为我还很爱它

感谢你给我提供了很多关于它的故事

谢谢那些书籍给我带来很多名人趣事

 

如果真的让我给你讲讲关于它的历史

370平方公里孕育出了数不清的英雄

34位感人的故事不会被遗忘

就让你我回到最初认识的地方

 

小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总叫它尧母故里

长大才知道我真的爱这里的每块土地

每天忙忙碌碌但我喜欢站在这里呼吸

因为我能感觉到这里有你存在的空气

 

城内小学门口的炸串还有几人记得

炸个豆腐当时就像闭眼在开快车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老妈我又饿了

祝福所有妈妈远离伤悲只有快乐

 

火车站已经太久没有传递过感情

但丝毫不会影响我们彼此的行程

风雨洗礼过后有过挫折还有感动

做文化城市中国辣都先行

 

 that's my  city

no one  can know it better than me 

every where  every there

hey every the city day

for  my city   ...

how  are  we saying that

that's my city my life

 

that's my  city

no one  can know it better than me 

every where  every there

hey every the city day

for  my city   ...

how  are  we saying that

that's my city my life

 

 没错它是我的家乡我真的很爱它

想要不顾一切为它做我力所能及

如果真的可以就让你我一起回忆

曾经走过的街道是否还留有你的足迹

 

从广场走到电影院虽然没有几步路

但你会发现这几年的变化有目共睹

慈善协会的一如既往的帮人排除痛苦

因为伟大的妈妈实在不忍他人痛哭

 

轮椅上年迈的老人目不转睛的看着报纸

时而流泪时而欢笑是否也想回到儿时

楼上的钟摆何时才能恢复整点报时

这是我的记忆也是这个城市的标识

 

我不爱喝乌龙茶但喜欢看他们打太极

天人合一孙禄堂它教你什么是功夫的真谛

传承多少年的历史文明全部在这里

真的不能用几句歌词描绘它有多美丽

 

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觉得我很骄傲

面对一切阻碍我就像那一颗小辣椒

被烈日灼伤也不会忘记最初的目标

如果给我机会保证一定飞得更高

 

尽管在这里见证了很多次的分离

但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回到这里

没错这里就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尧母故里

用音乐讲述望都故事——一个热血青年的音乐梦

—— 歌手王平初印象


初识王平,缘于疫情发生后的一次义捐,几个八零九零后的小孩儿找到我,想为慈善协会捐点防疫物资。简单的捐赠仪式上,我似乎只听到他说了一句话:我们帮忙搬进去吧!带着口罩,并没有看清他的脸,话语不多的他看上去憨厚可爱,不可小觑这些年轻人,三下五除二就把那些物资搬到了大厅里面,连口水都没喝就匆匆离去。


后来在微信上聊天得知他是做环保工程的,一听工程这两个字,就没有多说话,我不喜欢生意人身上普遍都有的铜臭味,偶然得知《来自望都》的那首说唱歌曲的原创作者就是他时,许是因为对文学艺术的喜欢,对他也就少了一些偏见多了一丝好感。


再后来,因为一直忙着慈善捐赠活动,再加上单位的一些琐事,几乎没有跟他聊过,直到有一天他说想跟我了解一下望都文化,谈谈他自己的想法。于是挤出时间跟他见了一面。这算是第一次正式见面吧,我们聊到了尧母文化,辣椒文化,太极文化,从望都的建制沿革聊到望都好人,从望都文化底蕴的深厚聊到艺术创作和人才的匮乏。言谈中无不透露出这个小孩儿与他年龄不相符的文化素养和涵养,九零后的他经历颇丰,从小远离父母,后来当过兵,跑过销售,做过兼职在酒吧当过驻唱歌手,后来经营了一家环保工程公司,天津、山西、北京、石家庄……生意逐见起色,聪明睿智的他把环保事业做的风生水起。然而很多人不知道,喜欢做现代音乐的他当兵前就被评为了燕赵文艺好青年,上过央视舞台,经商后一直也没有放弃自己喜欢的音乐梦想,常常把自己的心情和感悟用音乐的形式表达出来,因为一直没想过走音乐这条路,所以,更多的时候只是把对音乐的喜欢当成了爱好!


他说这些年一直奔波在外,走过很多城市,但一直最喜欢的还是自己的家,总想为家乡做点什么,闲聊中说到九龙河附近晚上常有一股难闻的异味,我也曾经跟他谈到过这里的空气质量排名一直处于全市的倒数,他说要不然我为家乡大小企业的环保设备免费提供检修维修服务吧,我笑了笑,就当他在开玩笑的回了一句:你还是做一些我懂的,能给你提出建议的小事儿吧。于是,我们一起为辣椒博物馆设计了几套文创产品,把尧母文化和辣椒文化通过展品进行宣传,尧母的慈孝精神和望都人民辣椒一样热烈的拼搏精神刻画在茶具和酒具上。展品陈摆的当天,赶上省旅发集团领导参观调研,深受好评,这也弥补了我县文创产品用玻璃工艺展示本土文化的空白。与此同时,他写了一首歌《My City——望都》。我委婉地告诉他我们有文化创作经费,可以帮你申请一下。他很“清高”的跟我说,我只是喜欢音乐,做我想做的事,不为别的!从作词到编曲,再到拍摄剪辑,他一手导演完成了这部MV,这首歌是我认识这个热血青年后的第二部音乐作品。作品完成后,他给我发了一个链接,看了三遍视频,居然忘了回复他的消息,让我惊讶的不仅仅是他的才华横溢,他的艺术天赋,还有他的执着和创新,视频里那个俯瞰的背影透露出一个热血青年的勇敢和坚毅……


之所以给他定义为热血青年,因为他对祖国的一片赤诚。当兵退役后他没有安于现状和享乐,而是在忙事业的业余时间用来学习和参加各种训练,他说只要祖国需要,有召必回!


他是一个对祖国对家乡对音乐有着深厚感情的九零后,谦卑、上进、博爱……他是一个平凡的阳光大男孩,一个普通执着的歌手,让我们一起听听这个阳光大男孩用音乐给我们讲述家乡的故事《My City ——望都》。

阳光


编辑:曹军义 王小娟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