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4-03-17 15:10 浏览:0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

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

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3月14日,省委书记、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总结2023年全省党的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统一意志和行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下大气力抓好各层级、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不断巩固发展全省来之不易的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常态化推进年轻干部交流任职,用好目标量化考核结果,以鲜明用人导向和工作导向激励各级干部干事创业。要持续做好强基固本工作,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从严正风肃纪反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改进文风会风,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发挥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省领导刘昌林、柯俊、董兆伟参加会议。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