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4-03-17 15:12 浏览:0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

深入实施人才强冀战略

广泛聚集创新人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3月14日,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冀战略,出台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政策举措,广泛聚集创新人才,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提高全省人才工作水平。要围绕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强化人才保障,抓好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持续开展首都大学生雄安行等系列活动,推动科技、产业深度对接,促进创新人才自由流动、创新资源充分共享。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建强人才队伍,大力培育和引进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空天信息和卫星互联网、盐碱地综合利用等领域的院士专家和创新团队,聚焦现代物流、医养康养、文化旅游等发展需求,优化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组织开展创新大赛和职业技能竞赛,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围绕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优化人才环境,创新人才评价和收益分配方式,让优秀人才能够脱颖而出、得到合理回报。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

省领导柯俊、董兆伟、赵大春参加会议。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