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我院师生赴保定电视台参观交流

编辑: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魏铭阳 2018-01-05 23:25 浏览:0



                                                                                                              摄影:魏铭阳

                                                                                                             摄影:魏铭阳

                                                                                                                摄影:魏铭阳

                                                                                                             摄影:魏铭阳

                                                                                                               摄影:魏铭阳

为了更快更好的搭建我院与保定电视台之间的交流平台,加强学院与保定电视台的联系,14日上午九点,我院传媒课程负责人Sheila、专业教师冉乐鹏、艺术学院刘广副教授带领我院14级、15级广播电视专业同学研究生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同学到保定电视台进行了参观交流。保定广播电视台编委兼副台长陈建虎、总编室主任马文丽、公共频道总监刘聪颖以及保定广电网网站主任兼保定广播电视台手机台负责人曹军义等人热情地接待了我院师生。

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播出室、新闻演播室、新闻工作室等专业工作室,看到了电视台的专业媒体设备,亲身体验了电视台的工作环境。随后保定电视台的各位领导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座谈会。座谈会上,陈台长首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鼓励同学们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直面自己的不足之处,努力在课余时间充实自己,同时他也从现实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现在以及未来传媒类行业的变革和发展,其他电视台领导也向老师同学们介绍了所属频道的工作情况并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随后,刘广老师发表了自己的参观感受,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Sheila老师对保定电视台给予的宝贵参观机会表示深深的感谢,她建议学生们与新闻工作者进行更多的交流,并希望学校与保定电视台能够进一步合作。

最后学生们对于传媒的相关领域积极踊跃地发言,2015级广电班班长作为代表对保定电视台给予具备优秀技术能力的同学一个实践的机会表示感谢,电视台的专业设备使其增长了见识,对以后的学习充满了信心,同学们均表示此次对保定电视台的参观交流让他们获益匪浅,座谈会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保定电视台是离雄安最近的电视台,而河北大学是离雄安最近的高校,作为地方高校,河北大学与保定电视台之间联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面对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优越的地缘位置使河北大学及保定电视台具有先发优势。面对机遇,河北大学与保定电视台应当携手并进,增强相互交流与发展。此次参观是我院为同学们提供的一次学习实践的机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让同学们成为全面的人才。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为使命,注重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利用特色的校企合作模式,与相关领域的单位及公司进行项目对接,为同学们提供形式多样的实习实践机会。

 撰稿: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 魏铭阳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