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广播电视台 2018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2018-03-15 16:23 浏览:0

保定广播电视台

2018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河北省省级预算公开办法》规定,现将保定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 部门职责

根据保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保定广播电视台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规定,保定广播电视台主要职责是:

(一) 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二) 负责时政新闻的报道,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广播电视宣传任务;

(三) 负责制作、播出和转播广播电视节目,丰富人民文化生活;

(四) 负责广播电视产业经营,提供广播电视广告服务;

(五) 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1.收入说明

2018年我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年初部门预算收入4774.4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44.8万元

其他收入2329.65万元

2.支出说明

2018年我部门支出预算4774.45万元。

基本支出3870.45万元,

其中:人员经费3571.89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298.56万元

项目支出 904万元

其中:本级支出 904万元

3.比上年增减情况

2018年预算收支安排4774.45万元,较2017年预算增加334.18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59.78万元,主要为增加人员经费支出;项目支出增加274.4万元,主要为保定人民广播电台编播费及劳务费。

第三部分: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保定广播电视台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98.56万元,其中办公费16.72万元,水、电费7.6万元;取暖费4.82万元,邮电费1.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工会经费和福利费等240.34万元。

第四部分: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第五部分:绩效预算信息

一、总体绩效目标

(一)提升新闻宣传水平,壮大主流舆论

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新闻宣传策划能力,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引领作用。策划推出一批既有宣传声势又有思想内涵,既有理论阐述又有鲜活事例的主题报道、典型报道、专题报道、系列报道,当好经济发展的鼓动者、推动者,社会文明的倡导者、维护者,为我市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广播、电视、报纸、网站之间要加强沟通互动,形成广电媒体的合力,要学会融合运用自媒体,进行二次传播,增强与受众的互动反馈,扩大广播电视的传播力。推进媒体融合、在巩固现有广播电视舆论阵地的基础上,结合手机终端与移动互联网信息传播特点、用户时间碎片化和使用随身化特点,利用微博、微信、APP客户端、公众平台等新媒体手段,打造传媒新业态,开辟广播电视传统平台之外的收视渠道。不断推进栏目活动化,活动栏目化。要提高栏目活动品质,增强栏目知名度和活动影响力,调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各栏目在兼顾社会效应、打造精品栏目的同时,要不断强化策划,推陈出新,逐步聚集融合,针对观众的结构、层次,精心策划各类有针对性的社会文化活动。要形成多部门协作机制,发挥广电平台权威、技术领先、人才综合、协调方便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提高听(观)众的参与度,进一步提升广电媒体的影响力。

(二)开拓经营创收思路,拓宽增收渠道

要不断适应广告管理的新常态,广告经营要与时俱进,积极推动广告平台的开发、提升和保障。调整经营思路,转变经营方式,最大限度的挖掘广告潜力,瞄准市场走势,把握客户心理,不断创新运作方式,积极改进广告形态,推出广告新产品、新套餐,增强广告与客户之间的粘合度,扩大广告宣传辐射面和社会影响力。要挖掘品牌节目的优势资源,结合广电品牌活动拓展,优化广告经营的收益结构,提升行业细化、品牌广告和活动营销的比重。要有针对性的组织广告营销策划,探寻创收增长点,发掘创收增效的新兴资源、潜在资源,探索跨领域经营、多主体合作的模式,把经营的触角延伸到视频制作、商业活动等领域,以良好的社会信誉拓展广告经营空间。

(三)强化技术支撑,确保安全播出

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节目审片制和安全播出责任制,在重点时段和关键岗位上安排政治过硬、技术过硬、心理素质过硬的骨干力量值班值守,保证播出万无一失。要加强隐患排查,不断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加强对广播电视播出预警信息发布机制、广播电视应急预案等制度的完善、培训和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做好安全播出系统、数字电视播出系统的升级改造和广播电视采编播设备、上载系统、回传系统等设备的更新维护,确保广播电视设备优质高效运转,确保安全播出零事故。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采、编、录、播、发射等重要环节的设备系统,优化非编、媒资等设备的互联互通,提高数字化、网络化水平,确保广播电视技术设备发挥良好性能。积极推广IPTV、地面数字电视等传输技术,不断扩大我市广播电视覆盖,为提升媒体竞争力做好技术保障。

(四)理顺内部运行机制,加强队伍建设

一是深化广电改革。继续实施并深化绩效考核制度,发挥政策导向作用。紧缩管理岗位,优化人员配置,充实壮大采编、经营一线的力量,最大化地节约人力、财力、物力资源,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考核分配上,要向生产一线倾斜,向特殊人才和领军人才倾斜,激励干部职工奋发进取,最大限度地发挥聪明才智,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二是加强培训力度。强化“学以致用”的理念,加强人才培训力度,继续开展对新进人员培训,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专业培训。采用开展请专家授课、系统内传帮带等方式,提高专业技能,促进岗位成才,不断增强业务水平。三是加强廉政建设。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要进一步落实“两个主责任”, 加强与重要岗位人员的约谈警醒教育,让全台干部职工在党风廉政建设上牢记底线,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

第六部分: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8年保定广播电视台无政府采购预算。

第七部分:国有资产信息情况说明

保定广播电视台2017年末固定资产总值56,90.3,45万元,占总资产的44%(详见下表)。我部门2018年度无国有资产购置计划,拟购置金额为0。

保定广播电视台固定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八部分: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九部分: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