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中国梦·劳动美——保定“ ‘个十百千万’职工诵读工程”今天正式启动

2019-12-24 20:41 浏览:0

12月24日上午,由保定市总工会主办、保定广播电视台协办的中国梦·劳动美——保定“‘个十百千万’职工诵读工程”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来自保定各县(市、区)、开发区、企事业单位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和数百名职工通过诵读、合唱等形式,深情演绎全市百万职工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地顺应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推进全市职工素质工程建设,保定市总工会将利用三年时间,以全市1.5万多个已建会的工会组织为重点,通过扎实推进“个十百千万”职工诵读工程,推动各级工会组织诵读活动广泛开展,增强广大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实际行动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中国梦·劳动美——保定“‘个十百千万’职工诵读工程”,即在全市建设1个不少于100平方米的“职工朗读者培育基地”,聘请10位诵读名家为客座教授,利用“培育基地”,设立“诵读名家培训辅导工作室”,并对职工诵读推广人或爱好者开展培训、辅导、交流、分享,建成百个职工诵读活动示范站点,培养千名职工诵读推广人,组织万名职工参与朗读活动,使职工养成勤学善思的良好习惯,形成万名职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的诵读热潮。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惠欣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惠欣表示,职工诵读工程就是要进一步引导学习实践诵读活动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诵出向心力、诵出凝聚力、诵出战斗力,就是要引导广大职工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新时代新保定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总工会宣教网络部副部长郝永利,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惠欣,保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乔玉忠为“保定‘个十百千万’职工诵读活动”按动启动键!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广大劳动模范在实现保定复兴、保定振兴、协同发展的路上,默默奉献,用他们的行动,带动了广大职工的奋斗激情。

老一辈和新一代劳动模范代表接受主持人拜访

伟大的新时代,赋予工人阶级新使命;美好的愿景,呼唤工会组织新作为。全市百万职工和广大工会干部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在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