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行动起来,争做护绿使者

2020-03-10 19:07 浏览:0

美丽的春天

早春三月,草长鹰飞。

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已经向我们走来,今年3月12日是第42个植树节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9周年。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我们不能像往年那样走出家门、来到田野挥锹铲土、扶苗植树,今年的植树节就来些不一样的体验吧!

习近平总书记谈植树: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一代接着一代干。

植树造林 绿化祖国 

在自然界,任何打破平衡的行为都是危险的。树木对于人类的生存和生态环境,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一年四季、花开叶落,成百上千年来,很多老树年年发出新芽,绽放满树绿意,与地球共生息。

播撒一片绿色让世界更美,爱惜万千树木让你我同行。

3.12植树节,种下的是一株小苗,收获的是无尽的春色!

这些数字您知道吗?

一亩树林一年可以吸收灰尘2万~6万千克,每天能吸收67千克二氧化碳,释放出48千克氧气;一个月可以吸收有毒气体二氧化硫4千克,一亩松柏林两昼夜能分泌2千克杀菌素,可杀死肺结核、伤寒、白喉、痢疾等病菌。

树木、森林能够减少噪音、美化环境、保持生态平衡,能够平衡地球的二氧化碳,森林是二氧化碳的主要消耗者,每公顷森林生产10吨干物质会吸收16吨二氧化碳、释放12吨氧气,这使得森林成为一座巨大的氧气库。因此植树造林已成为减缓温室效应的主要途径。

植树造林能防风固沙,森林可以通过降低风速、改变风向减少风蚀的强度;林木,尤其是灌木树的强大根系,可以固着土壤颗粒。实践证明,通过营造防风沙林,配合农业、水利措施,会取得良好的防风固沙效果。

树不言却无法掩饰其魅力,玉树临风、独树一帜、银花火树,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仅仅是外表,硕果累累枝繁叶茂更是它另一种褒奖。

地球的表面有水和植被所覆盖,

它们就像地球的皮肤!

所以保护地球的“皮肤”,

我们植树造林的意义深远重大!

树木抽出新芽,

绿得清香,鲜嫩,无声地向我们传递春天的信息。

让我们

相约春天,守护绿色!

祝愿月长圆、人长寿、大树长青!

策划:马文丽

编辑:曹军义 王肖凤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