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骅港煤炭港区将新建4个7万吨级散货泊位

2023-07-19 18:20 浏览:0

黄骅港煤炭港区将新建4个7万吨级散货泊位

目前工程项目通过评审,建成后预计年均煤炭装船量提升5000万吨

本报讯(记者刘杰)日前,黄骅港煤炭港区五期工程海域使用论证报告,通过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专家评审,为后续开工奠定了基础。

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黄骅港煤炭港区码头时指出,黄骅港作为我国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重要枢纽港口,要加强港口能力建设,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打造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牢记总书记嘱托,我市及港口单位加快推进绿色港口建设步伐。据了解,煤炭港区五期工程已入选省重点前期项目,拟采用筒仓装卸生产工艺,规划建设18座储煤筒仓、4个7万吨级散货泊位、2套“O”型四翻式翻车机线以及重车场、空车场等配套设施。项目初步确定建设期约为30个月,建成后,预计年均煤炭装船量提升5000万吨、堆场容量增加54万吨,可有效满足新增货物吞吐量要求,进一步释放生产潜力,为持续增强能源供应保障能力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黄骅港煤炭港区已完成四期工程,拥有煤炭泊位17个、杂货泊位4个、油品泊位1个,每年约30%的北方煤炭从这里出海,年煤炭装船量2亿吨以上,是目前国内煤炭年吞吐量最大的港口。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