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瓣瓣同心 | 8.9%!电力智造产业实现较快发展

2024-02-23 09:57 浏览:0

长城氢能源汽车蓄势待发。邸志永摄

2023年,保定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电力智造产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8.9%,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速2.7个百分点。其中,产值过亿元企业61家,完成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电力智造产业的比重为90.0%,保变电气、英利、四方三伊、中铁电气等龙头企业,利用自身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不断吸引国内外优质要素向保定集聚,辐射带动实现产业较快发展。电力智造产业覆盖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2个行业大类,涉及8个行业中类和32个行业小类,包括变压器、线缆、配电设备、金具器具等输变电全产业链产品。2023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电力智造产业企业206家,比2022年增加22家。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加速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产业链整体竞争力不断提升,突出科技创新、注重人才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优势因素不断累积,2022年,保定市“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集群”入围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实现京津冀地区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零”的突破,保定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连续9年位居全省第一,“保定制造”正在加快向“保定智造”转变。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