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瓣瓣同心|京津冀协同发展10周年网上宣传集中采访保定活动首站走进同光股份

2024-02-23 11:10 浏览:0

保定日报讯(记者张洁 齐域宽)2月22日至23日,“瓣瓣同心 心相连”京津冀协同发展10周年网上宣传集中采访保定活动首站走进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围绕产业协同发展讲述保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故事。
2024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为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京津冀协同发展“2.26”重要讲话10周年宣传工作,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网信办共同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活动中,由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车间实地采访,并同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据了解,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位于保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专业从事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单晶衬底的研发和制备,是国内率先从事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企业之一。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同光股份积极引人才、建平台、搭产线、树品牌,深融产学研,设立院士工作站,引进李树深、夏建白、郑厚植三名院士及团队,攻克了从原料合成、单晶生长、衬底加工,到品质检测等关键技术,形成关键装备自有、核心技术自主的完整技术体系。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