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瓣瓣同心|京津冀协同发展10周年网上宣传集中采访保定活动第四站走进河北京车

2024-02-23 19:42 浏览:0

保定日报讯(记者张洁 齐域宽)2月22日至23日,“瓣瓣同心 心相连”京津冀协同发展10周年网上宣传集中采访保定活动第四站,走进河北京车,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内容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活动中,由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企业车间,用镜头、文字记录下保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河北京车是京投公司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京投公司、装备集团推进“投资+创新”战略,构建“一体两翼、三大支撑”战略格局的重大投资项目。项目建设过程中,各方通力协作,特别是在保定市、满城区两级政府的支持指导和协同推进下,河北京车的建设速度之快,令人惊叹,从2017年选址成功到2018年5月开工建设,从2019年6月试生产到2021年实现批量化生产,创造了河北京车速度,体现了满城速度、京投速度。

“我们在河北保定设立河北京车智能制造基地,疏解了首都轨道交通生产制造功能;在北京设立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轨道交通高端装备的研发工作。”河北京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钱兆勇表示,“北京研发+保定制造” 产业发展模式,既发挥了北京创新优势,保持了对高端人才的吸引,有效汇聚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优势技术和创新的资源,又抓住了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带动了环京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