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2023年河北青年诗人 笔会活动在保定举办

2023-10-25 09:08 浏览:0

保定日报讯(通讯员苑小丽)咏诗意河北,展青春风华。10月20日至22日,2023年河北青年诗人笔会活动在保定易县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作家协会、中国作家网、中共易县县委联合主办。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宋向伟,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天,中国作家网总编辑王杨,以及著名专家学者,全省公开评选的10名优秀青年诗人等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诗意燕赵·青春风华”为主题,以融合、创新、提升为目标,通过名家对话、座谈研讨、采风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团结和凝聚诗歌力量,共同推进河北文学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与会人员在召开研讨交流会议的同时,还到易县博物馆、荆轲塔、燕下都遗址进行了采风调研,通过深入了解易水文化,将陆续进行以易水文化为主题的诗歌创作。

易县是一片文化悠久厚重的土地,在易县,诗歌从先秦开始跨越了二千四百余年,如今的易县,诗词学习、欣赏、朗诵、创作等,已渐成一种社会风尚。作为旅游大县,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易县正积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让这里成为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此次笔会齐聚文学网站、诗歌刊物、地方文艺机构的多方合力,汇聚诗歌理论评论家、知名诗人、青年诗人的多元智慧,必将掀起河北省青年诗歌创作的新浪潮。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