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2023保定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社会各界热议“保马”—— 注入奋进力量 跑出保定新风采

2023-10-25 09:14 浏览:0

□保定日报记者 杨 虎

“2023保定半程马拉松,认真用力的赛事组织,特色的环行赛道,热情的保定人民,都为保定赢得了很好的口碑。‘保马’,跑出了保定这座城市的新风采!”10月22日8时,以“魅力新保定,跑向新未来”为主题的保定银行2023保定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马拉松爱好者、城市更新与区域经济学学者毛大庆认为,随着2023保定半程马拉松的成功举办,保定这座城市的文化气质会由此发生潜移默化的提升。

这是我市今年第二次举办马拉松赛事,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一年举办两次马拉松的城市。当天,9000名跑友相聚“冠军之城”,共襄体育盛宴,其中半程马拉松5000人、健康跑3000人、家庭跑1000人。奥运冠军之城方队、新颜值方队、驻保高校方队、驻保央企方队等展示方队6000人参加。环城水系精美的赛道,美丽的风景以及志愿者热心的服务都给前来参加的社会各界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很难想象,2023保定半程马拉松规模上已经向国际顶级标准看齐了!”中国著名马拉松运动员陈荣高度评价这场赛事。通过一年两次的马拉松赛事,“保马”正在向着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目标加速进发。

“‘保马’赛道很好,可以一边看风景一边奔跑,跑累的时候看看风景可以缓解疲劳。”当天,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张悦夸赞着赛道旁的风景。这次“半马”沿环城水系马拉松赛道环城而跑,串联主题公园、口袋公园、带状公园,以及配套各类体育运动场地,专业运动赛事营地、极限运动营地等各类营地40余处,途经关汉卿大剧院、河北大学、数据湾小镇、黄花沟公园、北湖公园、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保定宴饮食博物馆、保定钞票纸厂、极限运动公园等标志性景观,跑者可领略一眼千年、古今交融、美美与共的文旅新场景。

“我很高兴今天可以站在‘保马’的跑道上,能跑过终点我很自豪,期待下一次能站在更长的跑道上,奔赴更远的终点。”“通过比赛使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只要坚定信念,就能迎接挑战,打破极限!”现场,来自保定第十七中学2319班的两位学生周芮葆和宋雨宸畅谈着自己的参赛感想。

“因为我比较喜欢运动,正好赶上这次马拉松,所以我就想挑战一下自己。”11岁的跑者赵恒晟说。据了解,这场赛事的参加者在年龄分布中,18岁及以下占比百分之十三,60岁及以上占比百分之一。

“通过参加‘保马’,我深切感受到了保定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现场,易县摆字龙灯、清苑绣球龙灯、陈村活盘旱船、徐水舞狮、定瓷、蛋雕、易水砚制作技艺、驴肉火烧制作技艺、直隶官府菜烹饪技艺、易县绞胎陶瓷制作技艺、曲阳石雕等非遗项目精彩亮相,集中展示保定非遗的文化底蕴、智慧美学、技艺传承和发展创新。

“我们从来没有感受到过如此热情的啦啦队!”跑者们盛赞着保定人的热情。赛道沿途,啦啦队和围观市民热情高涨地为跑者加油助威,喝彩声绵延起伏,贯穿整条赛道,观众与跑者互动积极热烈。“有如此众多的保定人前来为我们加油助威,这座城市对于群体运动的热情度之高,以及政府的组织动员能力之强可见一斑。”来自天津的跑者杨扬说。

“我想喷点云南白药。”一名刚跑完“保马”的跑者来到赛区的医疗点前,希望得到医生的帮助。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为其仔细查看伤情,觉得问题不大,喷涂了药剂进行缓解。“保马”期间,医疗保障的志愿者们在医疗站,及时为跑者们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这次我跑步感觉非常好,补给也很好,香蕉很甜,下次我还来!”今年刚8岁的参赛者李宇轩开心地说。此次赛事沿途还设置了9个功能站点,为跑者补充饮用水、功能饮料、降温海绵、能量胶、水果、糕点等。

“透过‘保马’这个世界了解保定的窗口,保定深厚的文化底蕴以更耀眼的运动姿态释放了出来,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活力气息令人陶醉,我期盼毕业后能留在保定工作。”在现场为跑者们服务的河北大学志愿者王涵宇通过这场精美的赛事,更加坚定了毕业后留在保定工作的信念。当天,来自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1100多名志愿者为“保马”跑者们提供了周到热情的服务。

“我是初次参加‘保马’,通过‘保马’感受到了我们保定人对健康运动的热衷,还能看到保定市各界对这次‘保马’的大力支持,这都能体现出我们这座城市的友好,感谢市委市政府的精心组织。”市民闫光鹏坚信保定会越来越好。

“这场马拉松赛,检验了‘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的保定新风采,同时也给古城注入了奋进能量,为世界展示了保定的新形象,相信‘保马’树立的城市品牌价值定会强劲助力保定的未来发展。”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霞坚定地说。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