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大咖雄安说:碳达峰、碳中和离我们有多远?

2024-03-26 16:22 浏览:0

对话大咖,探索未来。依托雄安创新大讲堂,人民网河北频道、人民雄安网联合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共同推出谈话类栏目《大咖雄安说》,围绕经济、科技、文化、绿色等热点话题,邀请各领域权威专家、行业领军人物共同探讨、分享前沿观点,打造一个传播先进理念、汇聚全球智慧的交流平台。

提到碳排放、碳达峰、碳中和,很多人感到很陌生,这跟我们的生活有多大关系?

互联网上有这么一组数据:一只中型体型的狗,每年碳排放量大约为4233千克,少搭乘一部电梯,可以减少0.228千克的碳排放量……这么说,是不是感觉和生活更贴近了呢?

再来看一组数据:截至目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占全球新能源汽车50%,中国为全球提供了50%的风电设备,75%的光伏组件,这是国际碳中和进程中的“中国贡献”,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理念,是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

当前,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城市框架逐步显现。5分钟、10分钟、15分钟生活圈正在构建,绿色建筑成为一大特色,首个碳中和广场正在建设中……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