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市召开中小学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培训会

2024-04-08 09:27 浏览:0

保定晚报讯(记者孙鹏 通讯员赵昱)日前,保定市邀请河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北省心理学会理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注册心理咨询师刘娜,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和知识普及培训会。

针对近年来青少年心理危机不断增长,全社会高度重视,去年4月,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今年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要以身心健康为突破口,强化五育并举,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此次培训围绕中小学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展开。培训会上,相关专家通过对中小学生心理危机的表现、特点、识别心理危机的风险等十个因素进行全面讲解,分析了心理危机的干预方式,提升广大教育工作者应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市教育局各处室、主城六区教体局、市直中小学分管负责人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