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英雄唐山·舰城同行丨唐山舰要“回家”啦!

2024-04-15 19:42 浏览:0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以城市命名战舰,用战舰荣耀城市。以我市命名的海军唐山舰将于4月20日来到唐山,这也是唐山舰入列4年以来首次“回家”。

图片

唐山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052D改进型导弹驱逐舰,舷号“122”,于2018年初经海军批准命名,是目前以河北省城市命名的战舰中,最先进造价最高体积最大的战舰,也是以河北省非省会城市命名的唯一一艘驱逐舰,2018年8月下水,2020年8月入列,隶属北部战区海军,担负舰艇编队指挥、区域防空等使命任务。入列以来,唐山舰全体官兵勠力同心、敢打必胜,圆满完成多次演习演训任务。唐山舰已成为唐山最亮丽的名片,是唐山人民的骄傲。

今年是人民海军成立75周年,为进一步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经军地双方共同努力,4月20日至4月25日,唐山舰将在我市开展“英雄唐山·舰城同行”舰艇开放和军地共建活动。我市也将邀请唐山舰官兵参观考察李大钊纪念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机器人展示中心等地,了解唐山红色文化、工业文明、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成就等。唐山舰官兵还会走进校园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唐山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怀、寄予厚望的英雄城市,是一座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城市,拥军爱民深植城市发展基因血脉。迈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唐山将以唐山舰回家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双拥”、国防教育和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让拥军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