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市满城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宣传活动

2024-04-17 09:33 浏览:0

来自满城区各级各类中小学校的1000余名师生代表郑重宣誓。 陈占良 摄

保定晚报讯(通讯员刘晓旭)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满城区委国安办联合多部门共同开展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专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促使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在该区人民广场,满城区国安办、政法委、网信办、检察院等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咨询台、发放手提袋等方式,向群众积极宣传讲解维护国家安全知识,包括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哪些行为属于间谍行为等,使群众对国家安全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该区南韩村镇第一中学教师们给同学们讲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组织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随后,学生们制作了手抄报。来自冀中监狱的民警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师生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将国家安全意识的种子播撒进校园,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

“我是新时代的中国公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坚决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该区实验中学操场上,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来自满城区各级各类中小学校的1000余名师生代表,郑重宣誓,让“立志学本领,长大卫祖国”的信念在心中生根,随后举办了该区中小学师生国家安全知识主题现场创作比赛活动。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