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秦皇岛构建海洋生态环境“多元共治”格局

2024-04-17 12:56 浏览:0

4作为环渤海的重要海滨旅游城市,秦皇岛依海而生、向海而兴,拥有平方公里的海域和公里的海岸线。近年来,为扎实推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市生态环境局聚焦主要入海河流水环境治理及总氮削减管控,确定了“”工作思路,让海洋环境监管更加精细化、制度化、数字化,确保海洋环境安全。

172482海洋污染中以上为陆源污染,陆源污染的又源自河流。基于这一数据,市生态环境局抓实“两岸监管”,加强陆海统筹治理。对全市所有畜禽养殖场(户)采取台账式管理,加强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畜禽粪污处置利用,推进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通过视频监控及水质预警装置,加强河岸监管。

我市现有入海河流条,其中主要入海河流条。在这些河流沿线分布有若干一级支流、二级支流以及坑塘、沟渠和湿地等水体。市生态环境局“四项机制”让支流再小也有人管。完善“一图两清单”全流域监管机制,开展入海河流溯源排查,完善入海河流水系和污染源分布图、支流沟渠清单和重点监管污染源清单,构建责权明晰的责任体系。完善“测、查、改”全链条管控机制,针对水质反弹的河流、沟渠,定期开展加密监测,聚焦高值区域,实施精细化治理措施。完善“雨前、雨中、雨后”全过程监管机制,有效降低污水管网液位,增强强降雨的应对能力,防止涉水污染源借助降雨偷排。完善巡察整改机制,推动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形成闭环管理。

编辑:王剑猛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