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河北15市县要首批省级示范!你家乡将有大变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6 16:53 浏览:0

最新公示来啦!省农业厅、发改委、科技厅、财政厅、国土厅、环保厅、水利厅、林业厅等八个部门经评审创建,考核认定,产生了第一批15个省级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河北省第一批省级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名单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平泉市

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

张家口市崇礼区

秦皇岛市

玉田县

永清县

易县

阜平县

平山县

阜城县

威县

鸡泽县

邱县

定州市

绿色发展,富民强市县,全省首批示范区,厉害了我的家乡↓↓↓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县域总面积9219.7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67万亩、草地面积207万亩、林地面积887万亩。全县辖37个乡镇、312个行政村、3511个居民组,总人口53.6万。先后被确定为中国马铃薯之乡、国家级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全国商品牛基地县、中国旅游明星县等。是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平泉市

平泉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着力培育食用菌、设施园区、畜牧养殖、经济林四大农业主导产业,构建现代农业产业新格局,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平泉县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平泉香菇”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有效提高平泉香菇品牌的知名度,为打造食用菌之乡奠定基础。“平泉香菇” 被河北省人民政府确定为2017年河北省现代农业发展典型品牌。

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

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位于河北省坝上地区的西北部,是典型的农牧交错带和国际公认的黄金奶源带。区内生态环境优越,草原广袤,气候条件独特,自然资源丰富,是生产绿色产品的“天然工厂”,被评为河北省高效畜牧业示范区、国家级奶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区。

张家口市崇礼区

张家口市崇礼区被誉为“华北地区最理想的天然滑雪区域”。2015年被评为全国首批“碳汇城市”,荣获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技术推广奖。全区种植蔬菜12.5万亩,其中设施蔬菜4万亩。绿色认证面积1.35万亩。建成市级以上蔬菜标准化示范园区43家。成为全国最大的越夏彩椒生产基地。被评为2015年河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秦皇岛市

秦皇岛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粮油加工基地;全国最大的毛皮动物养殖基地、国家级商品肉鸡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及出口加工基地、京津地区商品猪重要供应基地、全省最大肉羊育肥基地,山海关、北戴河、北戴河新区和昌黎海域被确定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为全国水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和全省最大的水产品出口加工基地,昌黎葡萄沟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园区。昌黎县被命名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葡萄酒产业聚集区被农业部认定为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

玉田县

玉田县位于唐山最西部,是传统的农业大县,素有“冀东粮仓”之称,大白菜、大葱、大蒜、大萝卜、金丝小枣“四大一小”独具特色。依托良好的农业基础和自然禀赋,逐步培育出了瘦肉型猪、蔬菜、粮食、中药材、园林花卉等五大龙型产业,先后被授予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生猪调出大县、中国大白菜之乡等荣誉称号。

永清县

作为廊坊唯一获批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永清大力发展无公害瓜菜、林果种植,果蔬种植面积达到55万亩,年产量184.5万吨,成为京津周边有名的菜园子、果篮子。永清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依托全县10万余亩高标准设施农业,大力推进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目前,全县已建成各类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园50余家,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引擎”。

易县

易县古称易州,因易水而得名。是河北省旅游资源大县、全省19个特色休闲县市之一。2005年,易县被联合国命名为“千年古县”。全县林木覆盖率达48.3%,被国家林业局评定为“易州国家级森林公园”。易县物产丰富。狼牙山小杂粮、景泰蓝、古易铜雕、根雕等地方特产享誉国内外。易县享有“中国石材之乡”“万两黄金县”“全国磨盘柿之乡”等称号。

阜平县

阜平县地处河北省保定市西部,素有“冀晋咽喉要道”“佛道古源”“中国大枣之乡”“太行山深处的香格里拉”“华北延安、新中国雏形”等美誉。阜平土地类型比较齐全,矿山和旅游资源丰富;俗称“九山半水半分田”;是太行山系“最绿的地区”。

平山县

平山全县总面积264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46万亩,水域46万亩,山场293万亩。被评为“中国石材之乡”。平山县境内山水风光秀丽,历史文化独特,温泉资源丰富,集“红、绿、古、温”为一体,浓缩了太行山系的精华,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柏坡,有北方桂林天桂山、避暑胜地驼梁等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

阜城县

阜城县是全国对外开放县之一。阜城县已形成了铸造机加工、服装纺织、农副产品加工三大主导行业,是全国首批科普示范县、全国体育先进县。中华诗词学会近日授予阜城县“中华诗词之乡”称号。古城镇荣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威县

威县按照“调结构、育龙头、促融合、增收入”总体思路,大力调整单一棉花种植结构,呈现“十里鸡鸣、十里荷塘、百里菜廊、万亩果香”秀美画卷。农业园区,成为河北省唯一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2015年又成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河北省唯一副处级农业园区;林果带,引进中国最大果汁生产企业海升集团、龙集梨种植和深加工等龙头项目,成为“省级出口鲜梨质量安全示范县”。

鸡泽县

鸡泽是千年古县、中国辣椒之乡、战国名士毛遂故里,是中国辣椒产业龙头县、中国市政铸件产业基地,国家级园林县城、中国诚信之乡、全国科普示范县、河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县。

邱县

邱县作为典型的平原农业县,邱县小麦、玉米、豆类等农产品资源丰富,种类繁多,质优价廉,是食品加工企业的“天然农厂”。先后荣获全国优质棉基地县、全国绿化工作先进县、全国科技示范县、全国文明示范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最佳环保示范县城、国家级园林县城、河北省纺织服装名县、省级廉政教育基地、省文明城市创建先进县等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

定州市

定州于2013年6月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省直管市,享有了与设区市相同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经济竞争力不断增强。入围全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百强、最具投资潜力百强、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粮食生产“十三连丰”,现代农业突飞猛进,培育省级以上产业化龙头企业7个,国家、省级休闲农业观光园4家,农业集团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346家,获批2个国家地标产品,“三品一标”认证43个,新增粮库仓容25万吨。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