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

2018-02-14 15:48 浏览:0

本报2月10日讯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会堂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640人,实际到会60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马誉峰、王惠欣、赵桂良、刘峰、杨义宝、陈春霞、康爱民、谢永军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会场图

聂瑞平、郭建英、万书君、郭卫东、李俊岭、周省时、李双喜、杨宝东、罗德强、杨春光、姬琳、孙其军、卢少泽、王林、肖占乐、张志奎、王月衡、郑建军、杨伟坤、赤光明、闫立英、许皞、李金善、朱子强、崔坤军、葛长青、王印松、梁红继、傅君佳、杨文堂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林东晗、李光耀等老领导,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顺通应邀出席大会。

部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席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委、市政府领导,市政府组成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其他有关机关、团体、驻保单位的负责人,各县(市、区)、高新区法检两长列席了大会。

会议由马誉峰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主持会议

上午9时,马誉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长郭建英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2017年工作回顾;2018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努力建设务实高效政府。

市长郭建英作政府工作报告

郭建英在报告中说,2017年是保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历史机遇,高起点定位、深层次谋划、全方位推进工作,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升”,较好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郭建英说,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未来三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必须“强势起步、实干开路”,推动保定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今后工作中,我们要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必须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必须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头等大事,借势雄安新区,做优环境,做大平台,打造发展高地,持续迈出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坚实步伐;必须咬定既有战略部署不放松,突出一个“实”字,落实一个“干”字,矢志不渝、持续用力,一张蓝图干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思围绕百姓转,事情按照民意干,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检验发展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郭建英说,2018年政府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继续推进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持续打好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四场硬仗,全面加快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强市,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新局面。

郭建英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可比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出口总值增长6%,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1.9%,PM2.5平均浓度下降完成省定任务,城镇新增就业9.5万人,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

郭建英说,今年全市将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推进协同创新,借势雄安建设,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二是持续加快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做强产业发展支撑。三是持续加强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四是持续聚焦“三农”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五是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六是持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下真功夫、啃硬骨头,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七是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聚焦问题破解瓶颈,释放发展活力。八是持续补齐民生短板,提供更多公共服务,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建英说,走进新时代,开辟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我们一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实干苦干拼命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讲政治,增强本领,服务人民;重法治,依法行政,阳光行政;强担当,守土履责,尽职尽责;转作风,真抓真干,求实务实;严管理,勤政廉政,清正清明。

郭建英最后说,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奋力向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新保定发展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书面印发了保定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保定市2017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