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市晒出全市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成绩单

来源:新浪网 2018-07-09 18:04 浏览:0

7月5日,保定市交通整治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发布会,就2018年初以来全市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开展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据了解,全省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今年年初部署的全省“双创双服”活动20项民心工程之一,从今年2月开始持续到年底。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市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82.6万例,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8%。其中,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20%。通过严查严处,规范了交通秩序,净化了交通环境,有效遏制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市场建设管理部门以“马路市场”、占路经营、挪用停车设施、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为重点,落实路段管理责任,共清理、整治占道经营7500余处、店外摆放、店外加工2200余处。此外,交通部门相继颁布了网约车、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巡游出租车《管理暂行办法》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指导意见》,正在建设网约车管理平台,加强监管力度,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有序健康发展。教育部门组织开展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专项整治,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题教育,使学生与家长共同接受系统、全面的交通安全教育。发改、规划、住建等部门积极推进停车场建设和规范管理,相继出台了《保定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和《停车场建设管理运营支持意见》,并完成了停车设施基础数据调查,进一步规范停车管理工作。此外,保定市文明办广泛开展了《保定人文明公约》《保定人行为守则》宣传,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倡导文明出行,营造了“文明交通我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保定市信用办将公安交警部门提供的酒驾、醉驾、毒驾、超速、超载、驾驶人考试作弊、伪造号牌等13类1.3万条严重交通违法信息整合进了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暨“信用保定”,实现了信用信息共享和“一站式”查询,逐步推进将文明交通信息与职业准入、个人信贷、车辆保险等挂钩。保定市综治办将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正式纳入综治工作考评指标体系。与此同时,保定公安交警联合交通部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已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419处;在全市确定了49条严管街、120个严管路口、22条示范公路,逐一明确了创建标准,全力开展创建工作。

 同时,保定市交通整治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呼吁市民参与到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中来,可通过关注“保定市交警”微信公众号,对交通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