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火车站东广场正式投入使用

2018-10-04 21:17 浏览:0

10月1日,保定火车站东广场正式投入使用,火车站东站房也同时开通。当日,市长郭建英来到保定火车站,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并就保定火车站市政配套工程建设有关情况进行现场办公。

保定火车站东广场正式投入使用!

保定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项目,分为火车站站场、站房工程和市政配套工程两部分,总投资16亿元。

火车站东广场自2016年10月开工以来,火车站改扩建拆迁指挥部克服困难,全力推进工程进展。建成后的东广场占地约39亩,东连建华大街,可以方便旅客乘公交车辆进出保定站。

地上为步行进站广场,地下为出站厅、商业、书城和社会车辆停车库,东广场通过地下商业街联通火车站西站房、西广场,广场外设有出租车乘车点、私家车专用落客点和公交车站,便于旅客出行。

保定火车站东广场正式投入使用!

郭建英沿火车站东广场进入车站,实地了解市政配套工程建设情况以及进出车站线路规划,到车站安检口、候车室、保定图书城等地实地查看,对车站建设给予肯定。郭建英表示,火车站东广场的启用,对方便市民出行,拉动保定城区发展,提升保定城市形象有着重大意义。下一步,要切实加快火车站周边环境改造升级,完善功能,提升品味,打造精品工程。

保定火车站东广场正式投入使用!

郭建英强调,面对国庆假期人流客流增多的情况,保定火车站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配足人员设备,加大引导疏导力度,所有岗位满负荷运转,确保群众能够尽早上车,出行安全顺畅。市政府领导肖占乐、副市长张志奎参加活动。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