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河北家长转疯了!学校有人拿100元让学生上车带路?警方发话……

2018-11-06 09:58 浏览:0

“二中这边有家长反映

昨天中午放学时

有学生遇到开小车的向学生问路

并拿出100元感谢费

让孩子上车带路……”

近日,这一段文字在

石家庄网友的朋友圈以及微信群里疯传

引起了很多学生家长的恐慌

经石家庄网警核实

确定这则消息为谣言!

11月3日,记者联系上石家庄网警得知,大约在10月31日晚上,就有网友在微博上求证,上述那则文字的真假。

“我们联系了110,得知110没有接到这样的警情。”石家庄网警告诉记者,通过上网检索“100元感谢费”,搜出来近万条类似消息,均为假消息。



记者搜索后发现,这些消息早在2016年就有流传,直至最近,仍旧在网上有这样的消息流出。涉及到的“事发地点”也很多,有山东淄博、安徽、浙江金华、广东湛江、辽宁金州等地,并且均有当地网警做出辟谣。


“这些消息有很多模糊的字眼,比如说二中、附中,但是并没有指出是哪个地方的学校。”上述网警表示,由于相关消息流传较早,是个老谣言,再加之流传范围很广,难以界定谁是首发。

目前,石家庄网警已在微博“石家庄网警巡查执法”做出辟谣

网警提醒:

转发来源不明的网络信息要审慎、客观,一定要认真核实信息真伪或询问权威部门。对于利用互联网编造、恶意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不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维护网络和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孩子是爸妈的心头肉

造谣者显然是抓住了家长们这种心态

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注意辨别

不信谣

不传谣

不做不法分子的帮凶!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