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市7部门被约谈拆除大型广告牌

2018-11-13 21:39 浏览:0

11月12日上午,保定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约谈市国土局、卫计委、体育局等7个部门,就拆除部分大型广告牌匾进行谈话。

据介绍,11月8日,保定市政府下发了《关于限期拆除全市范围内违法户外广告牌匾等设施的通告》,通告要求自发布之日起15日内,自行拆除全市未经审批自行设置或已超过审批时限的户外广告牌匾设施,包括楼顶广告、塔牌广告、立面广告、灯箱广告、电子广告等。逾期未拆除的,由各级执法部门和所在乡镇、街道办等强制拆除。

随着广告设施拆除在我市掀起高潮,部分涉及政府单位的广告设施引起市民热议,成为拆除行动中的阻力。为此,市政府相关部门专门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一些广告牌匾,约谈住建局、执法局、国土局、体育局、交通局、公安局、卫计委等7部门。“比如裕华路体育场楼顶的三面翻广告牌,比如各医院的楼体、墙体、楼顶广告,再比如朝阳大街时代过街天桥广告,东风路住建局联通大楼西侧路南楼顶三面翻广告……”在会上,相关负责人要求各部门调查清楚后尽快拆除。同时,按照市政府要求,有违法大型户外广告的部门和公户单位,要做到三个带头:带头遵纪,排查大型户外广告隐患,履行好本部门监督主体责任;带头守法,无条件执行市政府通告,履行法律责任;带头拆除清理到位,恢复原建筑设计风貌,为美化市容环境做贡献。

据介绍,为规范全市广告牌匾设置,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味,消除城市“大花脸”现象,从9月份开始,我市按照河北省相关文件要求,对各类违法广告牌匾设施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共拆除大型广告牌匾2550多块,其中城区拆除1360多块。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