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市宪法主题公园正式揭牌 先睹为快

2018-12-26 09:28 浏览:0

12月25日,保定市宪法主题公园正式揭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出席仪式并为公园揭牌。

市政府副市长张志奎主持揭牌仪式。

宪法主题公园位于东风公园中心广场,总占地面积5500平米,是一座以“宪法”为核心,以“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法治文化园区。该公园通过法治雕塑、宪法长廊、法治文化墙等艺术载体,阐述了宪法的重要意义和相关内容,为园区注入法治生命力。园区植入四个宪法主题区域,依次为“宪法历史”、“ 宪法序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少年教育基地”,体现了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彰显了恪守法治原则、弘扬法治精神、履行法治使命的价值追求。

马誉峰指出

宪法主题公园正式揭牌,是保定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保定市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一项实践行动,对促进全社会养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弘扬法治精神、树立宪法信仰具有积极促进意义。

马誉峰表示

主题公园的开放,旨在让群众在游园过程中耳濡目染、潜移默化,自觉接受廉洁法治文化的滋养,使法治不仅成为人民的思维方式,还要成为日常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希望以此为平台,大家要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保定,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共同推动法治文化建设。

揭牌仪式后,市司法局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类法治书籍和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峰、市政协副主席李金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永军、市司法局局长许秋民、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局长丰世敬以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