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发了条“假微博”得了副“玫瑰金”,女子造谣“外卖员因差评杀人”被拘留

2019-02-01 13:19 浏览:0

28日,微博用户“鱼酱”的一条微博火了:



乌鸦在飞——外卖差评——灭门——剁几段……多名网友在其微博内留言:

造谣是要负责任的!

然鹅……

她并没有听,

依然在继续:



权威消息

她成功的引起了警察蜀黍的注意

很快,

北京警方的权威消息来了:


划重点:

消息不实,将依法处理造谣者!

如何处理

不到一天的时间

答案如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的来了:



虽然

很多网友都在“操心”她的过年问题:



但是

重点画错了!

考试的重点是:

为什么发这样的微博会被刑事拘留!

刑事!

2015年10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六)》,对适用刑法的部分罪名进行了补充或修改,就包括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

根据《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在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中增加一款作为第二款:

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所以,请注意,如果为了赚取关注度或点击量,故意编造发布虚假信息,还认为没事或者最多是行政拘留几天,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总之

胡说乱说很危险!

学学法律很重要!

最后,也给大家拜个早年,祝新的一年,咱们都: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