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一起拆穿二手交易网络骗局

2019-02-12 11:01 浏览:0

随着网络的发展,我们现在可以非常方便地将个人闲置物品在各个网络二手平台上进行售卖。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也趁虚而入,各式各样的行骗手法,五花八门的骗人套路让不少新手买家、卖家如履薄冰,稍有不慎就会落入骗子的圈套之中。 

近日,王女士在某二手平台上发布了其个人闲置的衣物,并且很快有“买家”联系并拍下了她的商品。然而,交易的过程却并没有那么顺利。“买家”很快向王女士发送了一张“截图”,声称无法下单。

 

 

(骗子PS的平台图片,扫码后连接的客服其实就是骗子本人)

王女士想到确实没有开通过类似服务,又看着页面像是“官方”的样子,就扫码联系了所谓的客服。没想到,客服开口便提出需要交纳3000元保证金进行验证,验证完成后资金会原路退回。而与此同时,那边的“买家”又在不停的催促,声称货款已付,却无法确认下单。

 

 

 

好在最后王女士准备转账的时候,发现对方的账户显示的并非是平台官方账号,而是某个个人收款账号,顿起疑心,并在联系了官方平台的客服后,避免了这起骗取保证金的陷阱。

警方提示

1、进行二手物品交易要在正规第三方平台进行,并注意系统给出的风险提示,不要私下进行交易,遇到问题要联系官方客服;

2、对于来历不明的链接或二维码,不要轻易点击或者扫码,以免掉入木马病毒或钓鱼网站陷阱。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