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53404平方米!保定8个街心公园5月底完工!

2019-04-02 22:29 浏览:0

在保定市主城区,本世纪初修建了众多街心花园,为市民休闲提供了就近的场所。然而,10多年过去,这些广场和花园出现了很多问题。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保定市开始对这些街心游园进行改造提升。

4月1日,在保定市七一路与长城大街交叉口东北角,曾经的五勇士广场已经被围了起来。我市执法局园林绿化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的五勇士广场将和双拥广场一起,以‘唤醒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联袂打造。”

53404平方米!保定8个街心公园5月底完工!

五勇士广场鸟瞰。

两广场联袂增色增绿,红色主题展示成亮点在被围起来的五勇士广场,一些略显杂乱的绿植正在被移走,为接下来的植被绿化打基础。

53404平方米!保定8个街心公园5月底完工!

工人们正在对五勇士广场内杂乱的绿植进行移除。

“1991年,在全国首次双拥工作会议上,保定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这是保定的荣光。考虑到五勇士广场和双拥广场的位置,我们这次将两大广场一起设计,在传承红色精神同时,唤醒古城人心中的红色记忆。”按照园林绿化工作人员的说法,此次提升改造,将保留五勇士广场和双拥广场的原有内容,采用宣传牌、红色异形廊架等形式,展现保定独有的红色主题,从抗战时期红色文化延续到如今的双拥文化,形成连续的叙述性场所,唤醒民族记忆。

53404平方米!保定8个街心公园5月底完工!

在基础设施方面,改造还将对破损铺装重新设计,更换部分基础设施。同时,将一些边角裸地,单调铺装改造为运动场地,增强了景观丰富度。在植物上,补植了彩叶和开花树种。在靠近街角位置考虑种植天鹅绒紫薇篱与金焰绣线菊,丰富游人的视觉和嗅觉体验。

8个游园同一时间改造,总面积达80多亩

记者了解到,除了正在施工的五勇士广场和双拥广场,保定市园林绿化部门这次还将对6个街心游园进行提升。

53404平方米!保定8个街心公园5月底完工!

8个游园名称及地址面积。

另外6个游园主要包括:阳光小区东侧绿地,地址位于阳光北大街 阳光小区东侧,面积8500平方米;农大园,地址位于 三丰路与灵雨寺街交口西北角,面积3100平方米;同心广场,地址位于莲池区检察院门前,面积 5600平方米;映秀园,地址位于 七一路与长城大街交口东南角,面积 2666平方米;河大园 ,地址位于五四路与长城大街交口东南角 ,面积12000平方米;尚泉广场,地址位于 长城大街与七一路交口西北角,面积 1200平方米。这6个游园加上五勇士广场和双拥广场,总面积达到了53404平方米(约80多亩)。

据介绍,此8处游园大部分建成于2000年至2009年间,面临设施陈旧、铺装破坏严重、景观效果不佳等问题,已无法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此次改造将在在现有基础上,丰富植物品种,增加彩叶树、地被植物等,形成乔、灌、草复层结构,提升景观效果。同时,增加服务设施,更换和修补缺损铺装,让8个游园更加靓丽。

53404平方米!保定8个街心公园5月底完工!

同心广场鸟瞰。

8个游园改造预计5月底完工,还有14个游园下半年开工

记者获悉,此次8个游园改造有两个月工期,预计在5月底完工。同时,记者了解到,作为今年的政府惠民工程之一,保定市14个游园的改造工作,将在下半年开启,预计年内完工。

53404平方米!保定8个街心公园5月底完工!

双拥广场下沉绿地改造效果图。

列入政府惠民工程的14个游园包括:宝硕园、543宿舍绿地、保发车饰绿地、美校绿地、迎宾公园、芳苑巷两侧绿地、七一路与瑞祥大街交口西南角、女子医院绿地、保津高速绿地、裕华路绿地、鸿雁园、向阳园、磊园、乐凯园等。14个游园总面积83497平方米(约125亩)。

市执法局园林绿化工作人员称,14个游园项目改造内容包括:入口景观设计、铺装设计、公共服务设施设计、植物景观设计、电气照明设计、给排水设计等部分。通过以上工程的实施,各游园会丰富植物品种,增加植被颜色,让服务设施更健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高品位的文化和休闲娱乐场所。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