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扎实推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张少轩

2019-04-11 18:05 浏览:0

    为展示推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我们民政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转变作风强化职能服务民生的部署要求,聚焦新时代民政主责主业,强化八项为民惠民举措,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做出以下承诺,请社会各界监督。

                                     

    一是强化社会救助保障,持续提高全市城乡低保,特困对象保障标准,适度扩大农村低保保障面,精准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加强特困 供养机构改造提升,进一步提高机供养率,开展农村低保精准核查精准认定,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二是强化养老服务业发展,大力实施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工程,新概括建一批居家服务养老中心。打造一批,师范星级养老工程。

    三是强化社区治理创新研究制定城乡社区治理三年行动计划,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推进城乡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双提升。四是强化社会组织管理,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阵地标准化建设。大力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积极创建社会组织品牌,严厉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依法查出非法社会组织违法行为。五是,强化大力清理整顿大洋怪虫,强势推进农村地名标志设置和平安边界建设。

   六是强化殡葬政策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殡葬基本需求,规范公墓运营管理,推动部门联合监管,防范化解公墓管理风险。七是强化特殊群体关爱保护,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救助服务管理能力。八是强化民政人风险强控,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政人薄弱环节,建立健全防控机制,严格落实目标责任,防范化解安全隐患风险,实现落实年,质量年,安全年的工作目标。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