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生命守护"行动打响 这些违法将被整治

2019-07-19 09:22 浏览:0

 交通安全,这个话题几乎每天都在被提及,但是总是有人不去遵守交通规则,导致交通事故悲剧不断上演。

涉及行人,非机动车事故多发

今年以来保定市发生的事故中有一组数据值得我们反思和提高警惕!

2019年上半年,市区受理事故2555起,其中机动车与非动车1097起、机动车与行人171起,涉及行人与非动车事故占事故总数的49.6%。

5月6日下午15时16分,唐县国防路发生一起北斗星汽车与三轮车相撞事故。事故造成三轮车驾驶人受伤倒在地上,鲜血直流。经查,事发当时,老人驾驶三轮车闯红灯通过路口,行至路中间时,被正常直行的小轿车撞倒。三轮车驾驶人应负事故全部责任。

5月16日14时20分,外卖送餐员王某骑电动自行车沿高阳县向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路口时闯红灯,与由北向南正常行驶的王某某驾驶的小型客车发生碰撞,外卖送餐员王某倒地受伤,双方车辆受损。经查,送餐员王某在骑行中正在使用手机查看信息,没有注意到红绿灯和车辆,发生了交通事故,因此担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

这一起起惨烈的交通事故背后,有多少家庭失去了亲人,有多少欢乐变成了悲剧,每一起交通事故背后是一个个家庭失去了顶梁柱;是一个个白发人送走了黑发人;是一个个孩子与父母阴阳两隔。

四项专项行动齐上阵

在当前公安交警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中,保定公安交警全面开展“生命守护”行动,严查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保定生命守护行动打响 这些违法将被整治

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宣传和教育劝导,加强路面管控,全面展开整治!,让我们一起尽全力排除事故隐患,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7月17日“生命守护”行动打响,行人、非机动车整治风暴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