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人 碰见消防培训机构培训收费 快报警!

2019-08-02 09:46 浏览:0


近日,一个自称保定市防火中心的培训机构向博野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打电话要求开展消防培训,口气强硬,态度蛮横,以上级部门的口吻混淆对话者视听,这种培训机构与消防救援部门无任何关系,他们名义上为单位进行消防培训,实为高价销售消防器材。为避免不明真相而上当受骗,消防大队在此提醒要提高警惕,严加防范,防止受骗。

在此,消防大队郑重声明,博野县消防大队及保定消防支队从未委托任何社会机构或个人在社会从事消防培训及售卖消防器材。如各单位需要进行消防培训,可主动联系博野县消防大队,会免费并有针对性的对单位进行消防培训,同时,按照县政府工作安排,消防大队会同县委组织部,将借助干部培训的机会,为广大干部培训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保定人 碰见消防培训机构培训收费 快报警!

据悉,不法分子利用消防部门名义实施诈骗的途径主要有六种:

一是通过传真发送所谓的“培训通知”。这些通知无一例外都会要求将培训费、材料费存入指定银行账户,并以“未参加培训的单位将处以罚款、停业整顿等”相威胁。

二是电话推销消防书籍。这些书籍几乎都是质量较差的盗版翻印书。

三是以免费培训为名的现场推销消防产品,或者索取高额的培训费用。

四是收费的“消防检查”。骗子会持假证件或消防检查记录文书,装模作样“检查”一番后,就表示“存在严重消防问题”,当场要“罚款”。

五是以消防队的名义,包揽诈骗工程款项。

六是打电话给某家广告公司,自称消防队执法人员,要印刷大量的宣传资料。如有单位遇到此类情况请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博野县消防大队办公电话:0312-8325229。

为方便直观辨认,消防大队将当前消防救援队伍服装进行了编辑,请各位参照判断。

@保定人 碰见消防培训机构培训收费 快报警!

@保定人 碰见消防培训机构培训收费 快报警!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