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雨天行车需要注意什么?这些你都知道吗?

2019-08-02 09:50 浏览:0

大家早上好,昨天夜里的风太自由,小伙伴们也是不断地巡逻查看道路情况。

大风刮倒了护栏赶紧扶起来,出现交通事故立即疏导。

我们还受到了好心群众的帮助,真的是风雨无情人有情!

在此容城交警提醒您!

雨天行车安全!

01.行车速度要慢、不急刹:下雨天道路湿滑,要放低车速,不要急踩刹车,减速时主要以松油门的方式来控制。

02.转弯路段要慢:雨天转弯易侧滑,所以慢转弯,轻柔打方向,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

03.减少并线、超车:雨天路面湿滑,来回并线容易使车辆侧滑失去方向,所以要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

04.谨慎通过积水路段:观察前车,如果前车通过,可按前车行驶轨迹慢速通过,不要快速冲过积水,否则激起的水花容易倒灌入发动机。

05.小心低洼路段:雨天积水很深路段,坚决绕过!

06.拉大车距:由于雨天容易侧滑、刹车距离变长,所以不要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同时适当拉大前后车距。

07.谨慎选择停车地点:地势较低的停车处、地下停车场等易被水淹;树下、广告牌下也很危险,因为暴雨一般都会伴随着大风,容易将树枝、广告牌吹倒而砸伤车辆。

雨天行车需要注意什么?这些你都知道吗?

最后提醒大家,近期恶劣天气多发,请各位驾驶员朋友,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谨慎小心驾驶!

还有一句:有困难找警察!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