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速看!暑假常见防骗小提示之机票诈骗

2019-08-02 09:58 浏览:0

速看!暑假常见防骗小提示之机票诈骗

现正值为期两个月的暑假,各地学生得以暂时放下学业,放松身心,外出旅行无疑是调节身心最好的方式之一。

这时犯罪分子们也瞄准购买机票人数剧增准备“大赚”一笔。

下面我们来教教同学们如何防范和识别针对机票诈骗的骗术:

1、 通过虚构航班取消或改签,让您联系“客服”。

速看!暑假常见防骗小提示之机票诈骗

由于机场一般都远离市区,往来不便,机票的购买大多数都是在网络平台预订,然后通过邮寄或出行当天到机场取票的方式进行。这期间短则数日,多则数周的时间差,让骗子有了可乘之机。骗子们通过非法的渠道获取到购票人的信息后,通过编发诈骗短信等方式告诉购票人购买的机票因机械故障取消。骗购票人拨打“客服”电话后,“客服”指出,可以帮忙改签最近的航班,并获得一定数额的改签赔偿金,但需要客户提供银行卡号及验证码。此时,毫无防备的购票人就会被骗子一步一步带入圈套中,直至银行卡里的钱被转走了以后才幡然醒悟。

速看!暑假常见防骗小提示之机票诈骗

2、通过假扮好友要求帮买机票。

骗子们会假扮成你的好友给你的发信息,编造各种诸如“信号不好”、“我在国外,无法拨打国内电话,联系不上某某航空公司的某某经理”等理由让你帮忙联系预留机票,并且给你一个电话号码。当受害人拨打了骗子发来的电话号码后,骗子就会告诉你要先付款才能帮忙预留机票,这时,你的“朋友”就会让你帮忙垫付,这时碍于面子不拒绝的话,你也就落入圈套中了。

3、通过虚构“超低价的机票”“内部机票”“员工机票”等虚假信息进行诈骗。

速看!暑假常见防骗小提示之机票诈骗

骗子通过在朋友圈或者群里发布有渠道购买超低价的机票的虚假信息来骗取被害人的信任,虚假信息里的价格是明显低于正常票价的,很多经济不宽松或者贪小便宜的人就会被引诱上钩。通过点击骗子发的网络链接进行购买“超低价票”。这种链接多半含有电脑病毒,或者就是一个虚构的网站,你购票的钱并没有用于购票,而是直接落入了骗子的口袋。

速看!暑假常见防骗小提示之机票诈骗

网警提醒您:

购票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购票平台或网站。任何来历不明的网址链接、二维码不要轻易点击、扫描,防止手机中毒,银行账户被盗;收到好友帮忙购买机票等信息,一定多方核实验证,不要轻易向陌生个人账户转账;收到航班取消或改签的信息或电话时,应立刻联系机场或购票平台的正规客服,联系方式可以通过官方网站或者拨打114进行查询。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