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货车爆胎撞护栏 树枝当警示牌

2019-08-07 09:27 浏览:0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时,应当在车后15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三角警示牌能够利用其反光性能提醒其它车辆注意避让,有效的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7月29日,高速交警唐县大队民警却遇到了一位“机智”的司机,用树枝加轮胎自制了一个警示牌。

保定:货车爆胎撞护栏 树枝当警示牌

当天下午,高速交警唐县大队民警途经京昆高速198KM处,发现一辆货车横在应急车道上,司机正站在车旁观望,车后不远处放着一个轮胎上边还插着几个树枝。经了解,该车行至此处时突然爆胎,驾驶员发现车上没有三角牌,于是就折了几根树枝充当警示标志,民警急忙从警车上拿来几个反光锥桶,在车后150米处摆放好,又联系了救援部门,随后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让其站到护栏外等待。

高速交警提示: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后,在摆放警示标志的时候,一定要先观察后方来车情况,确保自身安全,放置好警示标志后,人员迅速撤离到护栏外,然后再报警求助。用其它物品代替警示标志,不但起不到警示作用,还可能带来危险,希望大家不要掉以轻心。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