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首批涞源玉米进京 各大超市抢购一空

2019-08-08 19:25 浏览:0

涞源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北京市重点扶贫对点县,今年三月,新发地为涞源县玉米开设专用通道,助力涞源县精准脱贫。经过近五个月,首批涞源扶贫玉米成熟上市。8月7日下午四点,新发地帮扶河北涞源县种植的首批进京玉米,不到两小时就被抢购一空。

首批涞源玉米进京 各大超市抢购一空

新发地帮扶河北涞源县种植的首批进京玉米,不到两小时就被抢购一空

“10吨鲜食玉米在运来后就被各大超市销售一空。”下午四点多,新发地市场玉米大王李忠跃告诉新京报记者,北京市场上销售的玉米多是河北永清、固安所种。“相比以往的玉米,涞源的玉米更甜。”他介绍,涞源县昼夜温差大,玉米更容易上糖,口感也更加新鲜甜嫩。此外,涞源气温较低,早晨4点钟工人们就开始采摘,中午从涞源县出发,经过200公里的运输,下午就到了新发地,更加新鲜。

首批涞源玉米进京 各大超市抢购一空

新发地人员正在卸车

李忠跃告诉记者,这次共计采摘了10吨,当地种植者每亩地就可以收获2000多元,比原来每亩田400至500元翻了几番。他称,涞源县农民一直以种植粮食玉米为主,而粮食玉米每亩的年收入只有300-400元,再加上当地山多,土地资源有限、技术溃乏、种苗品种落后等问题,种出来的农产品只能在当地小市场低价销售。导致农民收益低,产品卖不出去所以贫困户非常多。

首批涞源玉米进京 各大超市抢购一空

玉米大王李忠跃

“当地农民以前从来没种过这个品种的玉米,我们免费提供了白甜糯玉米种子,也就是百姓说的水果玉米。这种玉米一直是市场畅销的品种。在帮扶过程中,从种子的提供到后期玉米生长维护,再到后期采摘指导,我们都全方位地进行技术指导,并且开始专门通道保证后期销售。”河北涞源县甘霖土特产购销有限公司段怀宝介绍。

据新发地总经理张月琳介绍,新发地市场通过精准扶贫,以“新发地市场企业(商户)+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展合作,专业种植鲜食玉米140亩,带动贫困户18户每亩保守利润1700-1800元,每户可种植5-10亩。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