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各地学校迎来这些身着检察服的“教师”

2019-09-17 08:59 浏览:0

保定各地学校迎来这些身着检察服的“教师”


为进一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近日,保定所辖各地基层检察院组织检察官以法治“教师”身份纷纷深入学校,多形式开展送法入校活动,护航未成年健康成长。

保定高新区检察院

保定各地学校迎来这些身着检察服的“教师”

保定高新区检察院检察官吴晓君走进保定市周庄小学开展了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

此次讲座以女生安全防范为重点,检察官吴晓君以讲法治小故事、播放PPT宣传片、演练情景剧等形式进行授课,在现场互动与交流中,让学生认知自己的身体不可侵犯,告诫学生在公共场所、人少的地方如何对待陌生人、熟人的性侵害等。法治课上,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愉悦的气氛中,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此次法治讲座,该院将“一号检察建议”的内容进一步落实到了实处。

保定望都县检察院

保定各地学校迎来这些身着检察服的“教师”

望都县检察院兼职法治副校长、副检察长张占琪到新城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开学第一课,宣讲了有关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

此次宣讲主要目的是为了引导、教育、帮助同学们不要染上或改掉不良行为,注意自身安全,做一名遵纪守法、勤奋好学的出色学生,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课后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今后一定要努力做一名自尊、自律、自强的好学生。

保定博野县检察院

保定各地学校迎来这些身着检察服的“教师”

博野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系列法治宣讲活动,为学校师生、家长送上法治“饕餮盛宴”。

博野县院党组成员参加博野镇一中秋季开学典礼暨安全法制教育会,以“学会和校园暴力说不”为题,为学校1100多名学生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及如何面对校园暴力。

该院干警到博野县职教中学,采用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法治讲座。根据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运用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青少年普遍存在的不良行为以及诱发犯罪的各类动因,使学生们通过案例中未成年人走向犯罪道路的历程,认识到犯罪引发的严重社会后果,在学习、生活中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博野县院与教体局、学校等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各方就如何做好未检工作、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