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点赞!涿州铁面女法官!审案30年!维护公平正义、秉公执法无一错案...

来源:涿州新闻 2019-11-14 11:41 浏览:0

刘海虹,在涿州市人民法院工作,现任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从事审判工作30年以来,一直奋战在工作一线。群众利益无小事。她紧绷案件质量这根弦,在办案中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出精品、办铁案、只许对不许错,体察当事人疾苦。

她深知,自己手中的审判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手中的权力来实现公平、正义,更好地回馈社会。工作中,始终廉洁自律,不办“三案”,多次拒收当事人的礼品、金钱,拒绝接受当事人的宴请。

因为长期伏案工作,海虹患有比较严重的颈椎病,我曾经和她说过,我说你这个颈椎病啊,你可以带一个颈托,这样呢增加一些治疗效果。

但是她这人比较好强,她还不喜欢让她的当事人、让她的同事,知道她在带病坚持工作

她的这种责任、好强,不仅体现在工作上,在生活中她是一个非常认真、细致的人。一年大多数的时间里啊,不论是酷暑还是严冬,都是她来回坐火车奔波,所以,我也在这里呢,想跟她道一句辛苦了!

2018年,刘海虹办理案件旧存加新收总计292件,审结279件,结案率达到95.55%。法定审限内结案率达到100%

多年的法官经历铸就了她正直、敢于坚持的性格,她坚信,只有真正做到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恪尽职守。才能在平凡的审判岗位上履行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

维护公平正义

为人民法官点赞!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