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驾驶人 开车接打电话记2分+50元罚款!

2019-11-15 09:36 浏览:0

@保定驾驶人 开车接打电话记2分+50元罚款!

关于电警抓拍接打电话的一切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11月13日,保定公安交警刊发《关于启用电子警察对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以及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的公告》。

公告中明确2019年11月22日起,主城区电子警察将增加抓拍车辆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以及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并予以相应处罚。

如在驾驶过程中,驾驶人有玩手机、吸烟、吃东西等妨碍安全行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电子警察将对其依法抓拍,并对其处以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


开车接打电话、玩手机的危害

分散驾驶人注意力,拨打或接听电话时人脑反应比酒驾还要慢30%,年轻驾驶人反应速度仅相当于70岁老年驾驶人,大大削弱了驾驶人的应变能力;

驾车打电话导致交通事故风险比通常高4倍,三成以上致命交通事故是因驾驶人注意力不集中所致。


开车吸烟的危害

通常来说,驾驶员在车上抽烟至少要多做7个动作,都需腾出一只手,这就加大了驾驶员对车辆的操控难度,在急转弯或需要换挡时很可能操作不及,留下安全隐患。若车窗关闭,烟雾缭绕的驾驶室会影响驾驶员视线。

开车吃东西危害

边开车边吃东西,会让驾驶者分心,而且还会造成长时间的单手驾驶,不利于紧急情况的处理,如果双手脱离方向盘吃东西就更危险了。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在驾驶过程中,驾驶人请勿有玩手机、吸烟、吃东西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