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绿色名片 保定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2019-11-18 09:30 浏览:0

绿色名片 保定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15日,在河南南阳市举办的2019年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河南信阳举行,保定市获批“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自此,保定这座千年古城又多了一个新名字——国家森林城市,又多了一张绿色名片。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在城市管辖范围内形成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山水林田湖草相融共生的生态系统,且各项指标达到标准要求的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我国评价一个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

2009年,保定市市委、市政府针对全市森林资源总量不足、城市生态环境承载力不强、城市绿化不平衡的状况,确立了“以人为本、生态优先、低碳发展”的城市建设理念,在全省第一个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战略目标,把大力发展城市森林作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首要内容和造福人民群众荫及子孙后代的惠民工程。

2010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获国家林业局批复以来,保定市围绕做强京津冀生态支撑和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将创森工作作为推进国土增绿和人民增福的重要抓手,作为提高城市生态环境承载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经过近十年坚持不懈扎实努力,人居环境全面改善,城市形象大幅提升。2014年以来,全市以年均营造林面积不低于70万亩、森林覆盖率不低于1.5个百分点的速度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城市森林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8年底,全市有林地面积达到977万亩,森林覆盖率33.66%,全市果树栽植面积达到310.95万亩,花卉种植面积达到12.66万亩,种苗产业育苗面积达到28.8万亩,2018年林业总产值突破183亿元。

据介绍,保定市将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建立森林城市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城市森林建设水平,不断增进全市人民对创森成果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到2025年,确保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8%以上,到2035年达到并稳定在40%以上。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