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交警疏堵保畅 这些路段以后要单行啦!

2019-12-02 09:15 浏览:0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保定市智能交通的总体规划,提升保定市道路通行效率,缓解老城区道路通行压力,保定公安交警计划近期在保定市多条支小路设置单行。

公安交警特别聘请同济大学设计院对保定市道路进行实地调研,根据保定市道路实际情况做出了科学可行性规划方案,并进行了交通仿真模拟。

实行单向通行方案计划:

1、百花路(建华大街——恒祥大街)由西向东行驶。

2、西关大街(恒祥大街——建华大街)由东向西行驶。

3、小集后街(北阁街—小集前街)由东向西行驶

4、小集前街(小集后街——北阁街)由西向东行驶

5、站前街(建华大街——西关大街)由西向东行驶


上述区域内有两家大型医院,且地处老城区,人口密度高、车多路窄,极易发生交通拥堵,通行效率低,周边群众无处停车,公交车无法通行,急救车出行困难等的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和就医。

打通支小路,设置微循环。通过启用单向通行,将有效提高上述区域通行能力。实行单向通行,有利于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大大减少车辆交通拥堵,提高通行能力,降低交通事故率。单向通行不会出现迎面碰撞,安全性明显提高;降低交叉口的复杂程度,改善和提高了通过交叉口的安全性。有助于解决停车难问题。上述区域居民集中,停车位置紧缺,单行后,公安交警将在上述区域施划停车泊位,解决周边群众停车难题。设置单行后,公安交警将在百花路设置公交及救护专用通道,允许公交车和执行任务的救护车双向通行。专用通道的设立,将使得公交车将再次通行百花路,并且运行速度大大提升;同时执行任务的救护车也可快速入出医院,方便其执行急救任务。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保定市交通需求日益增长。受早期道路建设条件限制,保定市老城区内道路较窄,设计通行能力不高,交通拥堵问题日益明显。

近年来,保定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交通疏堵保畅工作,加大了微循环、单向交通等交通组织优化措施的推广。实践证明实行单向交通是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的有效措施之一,尤其是道路狭窄老城区,交警部门实行交通微循环举措将有力缓解附近道路通行问题。

同时,公安交警将充分听取社情民意,不断细化落实方案,从而确定实施时间,尽最大能力确保保定市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和畅通。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