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市竞秀区开启“六位一体”社区治理新模式

2019-12-11 11:19 浏览:0

为全面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月10日,竞秀区先锋街道花园小区成立花园社区物委会,重点构建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楼门长、综合服务站等“六位一体”的统筹协调机制,形成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花园社区物委会采取“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机制,通过建立由花园社区党支部、竞秀区物业科、竞秀区执法局一大队、社区法律顾问、社区民警、居民代表、河北府上物业、花园社区协理员、先锋街道办事处合作联动模式,将政府的公共服务与企业的商业服务融为一体,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服务社区居民。通过设立共管账户,社区居委会、物委会对物业服务费协助收取并监督使用,财务公开透明,保障居民合法权益,让居民享受到质价相符的服务。

今后,竞秀区先锋街道花园社区物委会和物业公司将会继续深耕社区服务,探索居住文化,致力于结合人文温度和创新,重视物业管理的基础品质和社区服务的人文关怀,提升社区温度和客户满意度,构建有温度的未来社区。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