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交警大力整治东苑街道路交通秩序!

2019-12-13 08:42 浏览:0

目前,保定公安交警正在进行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行动中,警方对市区存在的交通堵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对其进行逐一整治提升。

咱们保定的老司机都知道,开车最让人头疼的,不是那些主干道,而是那些有市场的小街道,外溢的市场、乱停乱放的车辆都让老司机也寸步难行。

保定交警大力整治东苑街道路交通秩序!

保定公安交警敢啃硬骨头,打好攻坚战,在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通过合理规划、综合治理等一系列方式方法,使市场周边交通秩序大为改观,东苑街就是这其中一个。

东苑街周边小区聚集、人口密集、车流量大,其两侧商铺林立。马庄市场更是聚集了大量人流车流,商家为了抢生意占据有利位置,市场外溢侵占非机动车道甚至机动车道。为了图自己一时便利,部分行人非机动车横冲直撞,横穿马路,更有部分司机随意将车停在机动车道上,这些行为侵占本来就不宽畅的道路,极易造成大面积拥堵。

保定公安交警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应对,化解东苑街拥堵难题。

完善交通设施

公安交警根据东苑街实际情况,对其道路交通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和功能优化。安装中心护栏,护栏将对向机动车道进行隔离,有效防止车辆逆行造成大面积拥堵,同时减少行人、非机动车突然横穿马路引发交通事故等。市场门前施划斑马线、安装U型桩,斑马线方便行人和非机动车安全快速通行,U型桩可以减少因车辆掉头引发交通堵塞。安装机非护栏,公安交警在马庄市场一侧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中央安装了机非护栏,将市场车辆人员限制到固定位置,有效防止因市场外溢堵塞交通。

保定交警大力整治东苑街道路交通秩序!

充分利用抓拍车

公安交警充分利用抓拍车对此路段机动车道违法停车的车辆进行抓拍。警方使用抓拍车每天不间断在路段进行巡逻抓拍,在机动车道上违停的车辆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同时,执勤交警在抓拍过程中开启车辆扩音设备,循环播放“此路段禁止停车,违停车辆请立即驶离!”。在对违法车辆进行查处的同时,也提醒周边广大驾驶人文明停车。

保定交警大力整治东苑街道路交通秩序!

调整勤务

公安交警在日常执勤中发现,该路段在下午四点后车流剧增,根据这一情况,合理调整勤务安排,在常态值守的同时,将这一时段作为巡逻管控重点,采取警力徒步与警车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该路段车辆进行疏导,对违停车辆进行查处,有效管控东苑街路段道路交通秩序。

保定交警大力整治东苑街道路交通秩序!

经过公安交警多措并举的治理方式,东苑街道路通行环境从原来的“走不动”改变为现在的“行得通”,道路交通秩序得到很大提升。公安交警将对东苑街进行常态化治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治理成效。

保定交警大力整治东苑街道路交通秩序!

良好的交通环境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公安交警加大对道路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规范道路通行秩序的同时,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植根文明交通理念,践行文明交通行为,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